咨询中心banner
Latest News 最新动态
Latest News / 最新动态

中国营养学会微量元素营养分会第十四次学术会议暨富硒产业科技与经济融合论坛会议于2018年8月8日到10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营养学会微量元素营养分会主办,宁夏会自治区农牧厅吴忠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宁夏医科大学协办。近百家(34家学界、49家企业、81家政府部门)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富硒产业企业的268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收到论文投稿65篇,30名专家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营养学会微量元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朴建华研究员主持,会议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指导单位及协办单位的领导发表致辞。微量元素营养学术会议上,朴建华、丁钢强、雒昆利、杨晓光、霍军生、应晨江、王磊、李颖、李述刚、毋囡囡、杨丽琛、谭龙、陈雯、虞立霞、刘丽燕等与会专家报告了硒、碘、铁、叶酸、维生素A等重要微量元素及功能成分的科学研究现状和进展,内容包括我国居民营养健康状况及变迁、中国居民碘营养状况及评估、人群碘营养研究、中国区域地质背景与人群营养健康研究、微量营养素营养干预技术及评估、作物营养强化技术及应用、功能物质与微量营养素相互作用、微量营养素缺乏代谢组学研究、同时组织了来自科研院所和大学的张春红、庞秀玉、潘子赟博士进行学术研究报告。

富硒产业科技与经济融合论坛上,朴建华、王治伦、尹雪斌、郭岩斌、雒昆利、朱珍华、张学军、魏凯、郑奕雄、郭长生、唐德剑、王加庆等专家报告了硒营养与人体健康、大骨节病研究、功能农业、优质富硒农产品技术与产业发展、硒的地质过程与分布规律、富硒农业面临的问题和对策,我国多地区硒产业发展的状况、战略与经验。

会议期间,微量元素分委会召开了微量元素分会全体委员会议并进行换届选举工作,新当选的委员们合影留念,并对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完成了各项计划安排,实现了学术交流、促进合作、推动产业发展的目标,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的召开,得到了许多单位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微量元素分委会诚挚地感谢各支持单位和全体参会代表!感谢在会议中作出精彩报告的专家学者!

感谢中国营养学会对会议的大力支持!感谢宁夏农牧厅吴忠市人民政府对本次会议的辛勤付出和全程资助。特别感谢会务组为会议筹备付出的努力。

感谢每一位与会专家和代表。本次会议的不周之处,请各位代表多多包涵。


上一篇:14th CNSC分论坛丨“微量营养素营养与健康”论坛成功召开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