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中心banner
Academic conference 学术交流
Academic conference / 学术交流

      2017年6月1日是第17个世界牛奶日,中国营养学会携手伊利集团在国家奥林匹克公园玲珑塔,正式开启了“ 一杯牛奶”行动,活动同时正式启动了《中国居民乳制品营养关注度大数据白皮书》项目。

      在未来半年内,中国营养学会将在超市、学校、社区等公共场所和各大网络媒体平台,面向大众展开调查,旨在从消费心理、生活习惯等方面,深度解读消费者对于乳和乳制品的认识、态度和行为,了解大众对乳制品关注点,为健康中国助力。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副巡视员李寰、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中国奶业协会秘书长刘亚清、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等嘉宾到场见证活动开启。

6.1世界牛奶日“一杯牛奶”活动现场

肩负健康使命

      2016 年,中国人均奶类消费水平折合生鲜乳只有36.3 公斤,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亚洲平均水平的二分之一。

      中国营养学会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委托,编撰了许多版本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居民每日均衡膳食的摄入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和指导。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主图形——中国居民平衡膳食餐盘的要求,每人每天需要摄入一杯牛奶(液态奶300 克或者等量的乳制品),强调了牛奶对人体的重要性。

《中国居民乳制品营养关注度大数据白皮书》项目启动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居民的营养膳食状况,更有针对性地对居民膳食状况包括乳制品摄入情况作出建议,中国营养学会联合伊利共同开启《中国居民乳制品营养关注度大数据白皮书》的项目,后续将收集消费者关注点作为数据关键词,进行分析,找出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焦点,为乳制品领军企业探索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深入调查,将来自群众的声音化为科学的佐证,为乳制品行业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中国居民乳制品营养关注度大数据白皮书》项目启动

跨界公益筑梦

      早在去年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发布之时,中国营养学会就邀请到了刘涛、李冰冰、黄磊、何炅、倪妮、李晨等一线明星,分别代言膳食指南的六条核心信息,并担任全民营养周的宣传大使。

      作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和“全民营养周”双料大使之一,刘涛代言了膳食指南第三条核心信息:“多吃蔬果奶类和大豆”。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刘涛来到了活动现场,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特为她颁发了“活力大使”称号,并呼吁更多人与她一起加入身体健康、心态积极的活力一族中来。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为刘涛颁发“活力大使”称号

      中国营养学会在今年5月联手京东共同推出“国家健康品牌计划”,伊利是其中重要的一员,同时奠定了此次跨界公益合作的基础。本次活动联合明星的社会影响力和企业的市场调动力,从多角度构筑健康理念,为“健康梦,中国梦”助力添彩。

      这次“ 一杯牛奶”行动及《中国居民乳制品营养关注度大数据白皮书》项目启动,是中国营养学会携手营养产业界作为营养界领跑者和先行者的见证。





上一篇:《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修订专家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召开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