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中心banner
Certification 培训认证
Certification / 培训认证

图片1.png

中国营养学会的精品继续教育项目——第二十四期营养知识更新班于2018年8月25-27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期营养知识更新班主题为“体重管理与骨骼肌健康”,来自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医院、疾控、省市县营养学会和营养师协会、体重管理机构等单位的一百多位营养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专业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培训。

杨月欣致辞.JPG

杨月欣理事长致辞


本期营养知识更新班得到了辉瑞健康医学事务部教育基金的大力支持。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杨晓光教授主持了开班仪式,杨月欣理事长代表中国营养学会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回顾了营养知识更新班自1988年开办以来为专业人才能力提升所做的贡献,并介绍了本期知识更新班的现实意义、师资力量及课程设置目标。辉瑞健康药物部医学总监贺晓燕博士向有机会参与培训班学习的学员表示祝贺,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营养专业人才知识和技能提升教育项目,对营养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专家合影_副本.png

部分专家合影

本次营养知识更新班邀请了来自食物营养、临床营养、运动医学、儿童营养、流行病学、老年营养、内分泌学等领域的权威专家和知名学者为学员授课,包括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杨晓光教授、台大医学新竹分院营养室主任欧阳钟美教授、北京儿童医院儿童慢病管理中心主任米杰教授、北京朝阳医院内分泌科高姗主任医师、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兼秘书长/北京怡德医院医疗总监孙明晓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老年营养分会前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华东医院临床营养中心主任孙建琴教授、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孔娟教授、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陈伟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医融合促进与创新研究中心特聘专家郭威、杜邦营养与健康王红伟博士、以及运动营养学博士周瑾等。

9F9A0959.JPG

课程设置涵盖了体重管理的国际最新研究进展、健康体重和骨骼健康基础理论和实践指导三方面内容。授课老师们围绕主题,综合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自我研究和临床实践给予学员最新的理论和实践指导,学员全程投入、积极思考、踊跃提问,现场呈现浓厚的学习和互动氛围。通过三天系统学习,学员对于三大能量物质代谢机制,肥胖危害、产生原因和影响因素,肥胖的筛查和诊断标准,肥胖预防和控制基本原则,不同膳食干预的特点及注意事项,儿童肥胖早期防控、老年人体重管理和少肌症防治,体重控制与改善糖代谢异常的解决方案,减重与营养素补充,代餐食品的科学应用,益生菌在体重管理中的作用,以及运动营养与健康体重/健康骨骼,骨骼健康之骨质疏松症的预防与治疗等知识体系和实践应用有了新的认知,提升了学员知识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

9F9A0998.JPG

营养工作是实现健康中国的重要保障。营养一线科技工作者是基层临床营养、妇幼保健、社区营养管理与服务的关键力量,承担着守护生命,促进人类营养健康的使命。营养科技工作者的知识和技能培训是推动我国营养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本期营养知识更新班,历时三天,为全国各地学员提供了知识和技能提升的良好学习交流平台,也进一步强化了营养科技工作者的职业自豪感以及为我国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养成、促进营养健康状况改善贡献力量的责任感。




上一篇: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23版)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解读培训班在京举办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