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中心banner
Activities 会员活动
当前位置 : 
Activities / 会员活动
       云南省营养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大会于2011年1月15日在昆明医学院成功召开。本届大会有来自全省各地长期在教学科研、妇幼保健、疾病控制、卫生监督、临床营养、食品生产企业以及营养健康服务等领域工作一线的会员代表共计115人参加会议。云南省科协学会部李毅部长莅临大会,李部长在充分肯定云南省营养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以来学会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的同时,并代表省科协学会部对学会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
       此次会议为期一天,上午,首先由云南省营养学会理事长李燕教授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向全体会员代表作《云南省营养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对学会过去六年工作的回顾和总结,与会代表深切感受到云南省营养学会在云南省科协、云南省民政厅的正确领导下,在昆明医学院和中国营养学会的关心支持下,学会建设、会员发展、公共营养师培训、营养宣教、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大会根据省科协、省民政厅的相关文件批复,严格按照相关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先后选举产生了云南省营养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共39名,以及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最终选举昆明医学院副院长李燕教授为新一届理事长,选举昆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殷建忠副教授为新一届秘书长。
       本次学术交流会,主要以9位专家教授大会专题报告为主,会议邀请到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苏宜香教授及四川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立实教授作专题报告。专题报告内容包括中山大学苏宜香教授的《膳食脂肪、脂肪酸与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关系》;四川大学张立实教授:《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策略与方法》;李燕教授:《贫困农村婴儿出生体重影响因素及营养干预研究》;方瑞斌教授:《营养剂量的维生素K2在抗骨质疏松中的应用研究》;周玲仙教授的《云南华宁县显脉旋覆花(小黑药)食用流行病学调查》;王昆华主任医师:《临床营养的发展与现状》;赵春教授:《普洱茶饭调节血脂研究报告》;柳陈坚副教授:《云南省传统发酵食品中益生菌资源的有效利用及其功能性保健药品与食品的开发战略》和殷建忠副教授:《云南特有食物资源营养学研究》。参会代表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不仅让大家对一些新国内外相关科研情况有所学习和了解,而且为进一步促进学会会员之间相互沟通和科研合作,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参会者对整个会议活动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


云南省营养学会
2011年1月16日



上一篇:黑龙江省营养学会向省政府建言:保障营养和食品安全,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