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中心banner
Activities 会员活动
当前位置 : 
Activities / 会员活动
      

      由新疆营养学会主办、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协办的“丝绸之路---临床营养专项技能培训西部行”,经过4天的紧张培训交流,于11月26日在乌鲁木齐圆满落幕。来自新疆各地州的30余名营养科主任及营养医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继今年8月份新疆营养学会“慢性病的医学营养管理新进展暨新疆首届肥胖高峰论坛”之后,新疆营养学会又一次重要的学术活动,也是新疆营养学会自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临床营养技能培训。目的旨在“更新知识、提高能力、加强交流“,培养一批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的临床营养学从业人员,迅速提升行业人才队伍质量,逐步形成良好的人才梯队,规范并推动新疆临床营养学科建设及发展。

  此次培训的课程设计突出了基础与前沿、理论与实战、临床营养与公共营养、科室管理质量控制与信息管理等内容的结合。以规范临床营养诊疗路径,促进肠内、肠外营养工作标准化为出发点,围绕“营养学研究新进展及营养相关政策解读、临床营养诊疗新进展、临床营养适宜推广技术”等学术内容展开。授课的6名专家全部由新疆营养学会在本学会内部遴选产生。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李莉主任(新疆营养学会理事长)、新疆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科杨林主任医师(新疆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拓宽前副院长(新疆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新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肖辉书记(新疆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新疆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吐尔逊江.买买提明主任(新疆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营养科徐国利主任(新疆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分别就肠内及妇幼营养、特殊医用食品和保健食品、临床营养科信息化建设、肠道菌群与慢性病研究进展、微量营养素研究、营养科质量控制与管理等内容分别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



      培训采取了集中讲解、面对面交流、现场互动、病例讨论等形式进行,课堂气氛活跃。参训人员一致认为内容实用、新颖、受益匪浅,是新疆营养学会开展的第一次成功的针对临床营养的专项培训。

      新疆营养学会秘书长杨林做培训结业总结。新疆营养学会理事长李莉表示:在此次培训良好开端的基础上,新疆营养学会将使这种培训进一步系统化、规范化。
  
                                                                                       
                                                                                       撰稿:徐国利、苏媛媛
                                                                                         摄影:苏媛媛
                                                                                           审稿:李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会员之家
                                                                                             2015年12月16日






上一篇:黑龙江省营养学会向省政府建言:保障营养和食品安全,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