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中心banner
Learn the news 学会新闻
当前位置 : 
Learn the news / 学会新闻

2018年4月3日,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杜邦营养与健康支持的首届“益生元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在昆明隆重召开,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杨月欣研究员,昆明医科大学副校长、云南省营养学会理事长李燕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代表共计170余位参加了本次大会。

杨月欣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邀请了该领域11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益生菌和益生元促进人体健康作用的国内外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学术探讨。本次大会重点就“肠道菌群、营养与健康”、“益生菌的研究与进展”、“益生菌在儿科的临床应用”、“人体肠道微生态与药物基因组学”、“人体肠道菌群对寡糖的代谢多样性研究”、“肠道微生态老化及影响因素与干预”、“蒙古族肠道菌群及其与饮食相关性研究”、“中老年人的免疫衰老与其肠道菌群、饮食习惯的关系及益生菌的改善作用”、“膳食与肠道菌群相互作用研究”、“益生菌、益生元与结肠发酵的健康作用”、“中国食品用微生物菌种管理现状”等做了大会专题报告。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在杨月欣理事长主持下成功落幕。杨月欣理事长指出,尽管目前的研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我们对肠道菌群及其功能的认识还远远不够。膳食与肠道菌群的关系,营养成分与肠道菌群关系仍有待我们共同研究,更多更有效的益生元/益生菌类产品有待开发。从人类健康的角度,不仅研究膳食和营养如何影响疾病和健康,肠道菌群在其中起什么样的作用,也要研究肠道菌群对营养和膳食的“反应”。这样的研究,将会为我们更加精准促进人们的营养与健康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营养学会今后也将继续提供交流平台,围绕益生菌和益生元领域的国际前沿技术、健康功能作用、国内外应用与发展以及国内相关法规管理开展学术交流,共同促进科技界与产业界的交流,有效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并促进中国人的营养健康。

首届“益生菌益生元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专家学者合影





上一篇: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