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中心banner
Education 继续教育
Education / 继续教育

为帮助全国妇幼临床和保健专业技术人员更好地开展妇幼营养工作,根据相关工作计划,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拟于2017年6月30日-7月2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妇幼人群膳食评估技术及妇幼临床保健工作中热点营养问题对策”继续医学教育【第1期】学习班。本项目为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项目编号:2017-12-02-048(国)】,授予国家级继续教育I类学分8分(24学时)。

本项目旨在帮助学员掌握妇幼临床、保健工作中开展营养咨询所需要的膳食评估技术和方法,了解妇幼营养咨询中普遍存在的营养热点、难点问题,以显著提高受训学员在围产医学、儿童保健等岗位开展膳食营养咨询的工作能力,也可帮助从事孕产妇、新生儿及婴幼儿照护的专业人员的营养专业知识水平。

一、培训对象:在妇幼临床、保健、护理、餐饮等岗位从事营养与膳食相关工作的专业人员,尤其是开展优生优育营养门诊、围产营养门诊、儿保营养门诊医务人员,月子会所、托幼机构、孕产妇营养餐机构、婴幼儿食品研发相关专业技术人员。

二、培训内容:1、妇幼人群膳食评估技术和方法;2、即时性图像法膳食评估技术;3、孕产妇及婴幼儿补充DHA的策略和问题;4、孕期妇女补充铁剂的必要性和安全性;5、妇幼人群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D)摄入管理;6、孕期妇女补充叶酸的有效剂量和安全性;7、GDM孕妇饮食治疗规范;8、婴幼儿辅食添加的常见问题及对策;9、食物过敏儿童的营养管理问题;10、早产儿的营养支持与管理;11、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的饮食特点与营养管理;12、小于胎龄儿的合理喂养;13、孕前、孕期肥胖者的营养干预(孕前、孕期体重管理);14、再生育高龄孕妇饮食营养策略;15、母乳成分研究进展:活性蛋白质、蛋白酶和益生元;16、母乳成分检测的意义(母乳成分及膳食影响因素);17、月子膳食的健康意义和月子膳食营养共识;18、特殊医用食品在妇幼保健领域的应用。

三、培训和资料费:项目注册费1200元/人(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和县区级以下妇幼保健机构专业人员800元/人),资料费600元(包括专业版《回顾性膳食调查食物图谱》2册、《图像法膳食调查食物图谱》、《膳食供量份识量食物图谱》)。

四、培训时间:2017年6月29日报到,会期为6月30日-7月2日(三天)。

五、培训地点:青海省西宁市。

六、报名方法和联系信息:

报名方法:请发送报名信息(见附件)至下述邮箱;报名信息包括姓名、性别、职称、工作单位,手机号码、电子邮箱。

邮箱:foodatlas@126.com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幼学系)。

咨询电话:

025-8686-8459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幼学系,联系人:林老师)

010-66237124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秘书处,联系人:姜老师)

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6月10日

七、注册费及资料费缴纳方法:

请通过银行转账至以下银行账户(发票随后寄送或项目班期间领取,汇款时请务必注明“妇幼营养继教项目1,发票抬头,学员姓名)

开户银行:北京银行宣武门支行

收款单位名称:中国营养学会

银行账号:01090511100120109050884

八、食宿安排及酒店信息:

培训班会议酒店:西宁新丝路国际饭店(青海省西宁市西川南路139号)。

参考住宿费:标准双人间/单人间每晚360元。

培训期间(3天)免费提供用餐,交通住宿费用自理。会务组可协助住宿安排(需提前支付300元押金)


附件.报名信息表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

                                                                                   2017年4月12日




上一篇:分会丨关于召开第三届饮水与健康高峰论坛暨“水合状态与健康”继续教育项目的通知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