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中心banner
Academic conference 学术交流
Academic conference / 学术交流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由中国科协授予,已进行五届,旨在奖励能够推动学科发展、拥有创新性成果及在科普工作有突出贡献的一线科技工作者。2014年12月15日上午,中国科协会员日暨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举行。会上揭晓了“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马冠生教授和糜漫天教授均获此殊荣。

       马冠生教授,现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学生营养”方向的研究工作。作为课题负责人完成了43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科技部等相关部委资助的重要的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300余篇学术论文,主编或参编了多部著作,已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 58名。在科普工作方面,大力宣传和普及营养健康知识,获得“科学普及传播奖”等多个科普奖项。

       糜漫天教授,现任第三军医大学研究室主任,国家863项目首席专家,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膳食、营养与疾病”和“军事特种营养”方向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级、军队和省部级重点或重大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2.04,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88名。发起“西部营养健康工程”等一系列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活动。其领带的重庆市营养学会曾被评为“5A级”社团组织。


上一篇:《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修订专家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召开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