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中心banner
Academic conference 学术交流
Academic conference / 学术交流

      2015年5月16日也是首届“全民营养周”启动的日子。“全民营养周”的发起是根据国务院国办发2014-3号《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第四部分指出“提高全民营养意识,健康生活方式,梳理科学饮食理念,研究设立公众营养日。开展食物营养知识近村入户活动,加强营养与健康教育”。原卫生部发布《营养改善工作管理办法》2010-73号,所称营养改善工作,强调以平衡膳食、合理营养、适量运动为中心的科学宣传活动,应有专业指导、社会参与的原则。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营养健康事业的发展,让营养健康意识变成公众的自觉健康行动,提升营养在预防慢病中的作用。每年5月第三周为开展“全民营养周”活动。今年是17日-23日,并于5月16日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由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营养科学研究所作为发起及组织单位的启动仪式。


      

       启动会还邀请了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粮油学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国生理学会、中国免疫学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等行业学协会。


      北京主会场的活动分为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5千米健康跑、第十二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以及公共场所(超市、广场、公园等)营养推广活动组成。启动会由来自全国各大营养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科技工作者等近2000人参会者。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冠生教授介绍了“全民营养周”的背景、目的及意义。中国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原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院士、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王华宁副巡视员、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常继乐局长、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吴新平副秘书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梁晓峰副主任、中国科协科普部辛兵副部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丁钢强所长、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王东阳所长、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陈雁所长以及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全民营养周是为宣传营养健康理念、提高居民营养健康状况而集中开展营养教育和知识传播活动,表明国家各部门和各界对其投入的关注度。以科学界的名义号召和凝聚营养健康专业人员,汇集社会力量,在统一的时间、以统一的声音、传播正确的知识,纠正误导,以此作为责任和使命,提高民族健康素质,做健康中国人。


请扫描二维码转发倡议书参与“全民营养周”活动




上一篇:《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修订专家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召开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