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中心banner
Academic conference 学术交流
Academic conference / 学术交流
      第38届营养与特殊膳食食品国际法典委员会会议于2016年12月5-9日在德国汉堡召开。来自63个成员国、一个成员组织、38个国际组织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营养学会法规标准工作委员会主任严卫星、副主任张兵、韩军花参加了上述会议。
法规标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在会场
      本次会议涉及的内容很多,包括部分营养素参考值(NRV-R)的修订、较大婴儿配方食品标准的修订(CODEX STAN156-1987)、长链多不饱和脂肪酸DHA/EPA的NRV-NCD值,生物强化的定义、制定针对重度营养不良的即食食品标准等内容。
      中国代表团在会前做了认真准备,参加了三个电子工作组工作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电子工作组的相关议题进行充分讨论后反馈中国意见。参会前向卫生计生委食品司上报了参会口径稿,并选举了代表团团长和发言人。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多次积极发言,结合我国现行标准情况和最新研究数据,就维生素E的NRV-R数值和制定依据、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标准营养素含量要求等阐述了中国的观点。同时,将我国相关标准的现况和进展、最新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数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修订进展等信息传递到与会各代表团。
      今后法规标准工作委员会将继续跟踪国际标准进展、深入参与国际标准修订工作,在国际舞台上发挥应有的作用和影响。

韩军花研究员代表中国代表团发言





上一篇:《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修订专家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召开

中国营养界官微

中国营养界
官微

中国好营养科普官微

中国好营养
科普官微

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服务号

注册营养师
服务号